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Free-edge矫正器减数治疗安氏Ⅱ1错(牙合)疗效观察
来源:不详2012-5-26收藏投稿

【摘要】  目的 使用Freeedge矫治技术医治安氏Ⅱ1类错牙合拔牙病例,剖析其医治前后基骨、牙牙合构造的变化。 办法 选择安氏Ⅱ1类错牙合患者23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17例,均拔除4个第一双尖牙,采用Freeedge矫治技术进行医治,医治前后拍摄头颅定位侧位片并进行测量。 后果 医治后SNA、SNB、ANB、U1/SN、U1/NA角、U1/NA距均减小,U1/L1角明显增加,掩盖减小了6.16 mm,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U1ASP减少了3.22 mm,U1ESP减少5.08 mm,UMSP、LMSP辨别增加了1.98 mm和2.27 mm,ULEnPog、LLEnPog分明减少,NLA及上下唇Z角分明增加,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结论 Freeedge矫治技术能有效矫治安氏Ⅱ1类错牙合,明显内收前牙,减少掩盖及软组织突度,同时能较好控制前牙转矩及磨牙支抗。

【关键词】  错牙合,安氏Ⅱ类; 磨牙; 转矩; 正畸矫正器; 正畸学,矫正

 方丝弓系列矫治器包括传统方丝弓及直丝系列矫治器等,是矫治安氏Ⅱ1类错牙合的常用矫正器,由于其托槽与弓丝之间存在较大的摩擦阻力,使赂乎一切方丝弓系列矫正器都需求增加口外弓等附加支抗,影响了其矫治效率。由梁甲兴设计研发的Freeedge矫治器,经过改动结扎构造而完成了摩擦力的可控性和轻矫治力的使用,同时又能完成牙齿的准确定位,在临床上获得了称心的矫治效果[12]。本文即研讨运用Freeedge矫治技术对安氏Ⅱ1类错牙合拔牙病例医治前后基骨及牙牙合构造的变化,剖析Freeedge矫治器的临床特点,为Freeedge矫治器的推行使用提供参考。

1 对象与办法

1.1 对象 选取就诊于口腔正畸科的安氏Ⅱ1类错牙合畸形患者23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17例,年龄(19.2±1.5)岁(14.2~20.8岁)。病例归入规范:(1)安氏Ⅱ1类错牙合,ANB>4°。(2)前牙掩盖>5 mm,磨牙远中关系伴轻中度拥堵。(3)侧貌呈凸面型,需减数4个第一双尖牙,中度以上支抗。(4)无既往正畸医治史,无颞下颌关节病及外伤史。

1.2 矫治步骤 减数4个第一双尖牙,粘接Freeedge托槽,采用Freeedge独特的矫治程序,第一阶段排齐上下牙列,弓丝运用从细到粗的镍钛丝,一旦排齐后上下6个前牙延续“∞”字结扎,并坚持至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