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烤瓷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贵金属烤瓷牙的临床应用
来源:不详2012-6-3收藏投稿

[摘要]  贵金属烤瓷牙因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美观效果,深受患者和口腔修复科医师的欢迎。本文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三年来制作的201颗贵金属烤瓷冠的临床修复效果进行了追踪观察。

[关键词]  贵金属瓷牙;临床应用

[Abstract]  More and more patients and dentists accept Porcelain-fused-to-noble metals Crowns because of its, good biological and aesthetical property. In this article, the authors evaluate the clinical effect of 201 Porcelain-fused-to-noble metals Crowns made in Department Prosthodontics of The 2th people Hospital of YunNan Province in three years.

[Key Words]  Precious  Metals  Crowns; Clinical  Utilizing

金属烤瓷冠修复自20世纪50年代产生以来,经过不断发展完善,目前已成为最常用的修复方法之一。烤瓷冠具有颜色接近天然牙的美观效果,并有良好的抗折强度,表面光滑耐磨,不变形等优点而被广大患者接受。金属烤瓷冠根据基底金属的不同分为贵金属与非贵金属烤瓷冠。

非贵金属烤瓷冠在我科自20世纪90年代开展应用,由于其生物相容性问题及颈缘透青问题而积极开展贵金属烤瓷牙的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1  临床资料

我科从2000年起开展贵金属烤瓷冠的临床应用,由于价格较高,要求制作者不多,近三年来逐渐增加。现将三年来共制作贵金属烤瓷冠76例201颗冠做一临床报道。贵金属烤瓷冠的适应症及牙体制备与非贵金属烤瓷修复体基本一致。201颗贵金属烤瓷冠中前牙180颗,双尖牙及磨牙21颗。均采用贺利氏公司生产的铂黄金(含Au88%、Pt4.4%)及Vita瓷粉加工制作,其内冠呈黄色,具有优良的生物相容性和延展性,修复体边缘密合,尤其是颈缘色泽自然,颜色逼真。

2  结果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