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烤瓷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烤瓷牙修复后牙龈边缘出现黑线怎么办?
来源:不详2012-7-2收藏投稿

网友问题:因为蛀齿才做的烤瓷牙,现在牙龈边缘已经出现黑线,到医院拍过片,发现根尖有暗影,换全瓷牙能不能解决?

患者信息:女 24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的牙是因为蛀齿才做的烤瓷牙,已经有6年了,现在牙龈边缘已经出现黑线,应该就是以前那种含金属的假牙导致的。到医院拍过片,发现根尖有暗影,一个医生说有烤瓷牙套着,不会殃及其他牙齿;另一个医生却说会,要做根管治疗,但牙龈会因为做了根管治疗而变黑。到底谁说的是真的呢?现在我就是打算换成全瓷的假牙,但诊所的牙医说根尖有暗影就要做根管治疗,但是我怕牙龈会变黑,我就是因为变黑我才想换的,对于这个问题,诊所的牙医也没正面回答我到底是会还是不会。现在就是想知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根管治疗是否真的会使牙龈变黑?是不是一定要做?前面医院的医生说套上假牙就不会殃及其他牙齿是否真实,若是真的,套上全瓷牙不就可以了吗,那不是不用做根管治疗了?

2,换成全瓷牙后,原来的牙龈黑线会消失吗我来帮他解答 插入图片插入地图 您还可以输入9999 个字

满意回答

1.根管治疗是不会导致牙龈变色的。牙龈变色一般是普通金属烤瓷牙时间久了导致的一个金属氧化沉积。根尖有暗影一般是根尖有炎症、这个情况是建议做治疗的。排除以后疼痛的隐患、再进行全瓷牙修复。

2.换成全瓷牙后原来的牙龈黑线不是每个人都会恢复。要看个人的一个体质。总之:为了远期效果,根管治疗是建议做的。为了美观,全瓷牙也是需要换的。具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