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烤瓷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玻璃烤瓷牙
来源:不详2012-6-21收藏投稿

陶瓷是美观而坚固的牙科修复材料,目前被用于临床的商品有金属烤瓷修复体和铸造玻璃陶瓷、高强度瓷等各类全瓷修复体,但是陶瓷材料的硬度造成了本身的易脆性及较多的磨耗,对合牙釉质等不易克服的缺点。复合树脂也有良好的美观性,在修补承受咬骀力较小的牙冠部位及制作贴面等方面既简单实用,又较为经济。但受其强度限制,不能被用于咬合面的全面覆盖,其使用也只限于比较长期的临时性修复体;或称半永久性修复体。由于上述原因,牙医师希望有一种能够结合冉瓷和树脂优点并避免其缺点的材料。1995年推出的玻璃瓷牙(Artglass),兼有玻璃瓷粉和树脂的成分,在美观土类似陶瓷,而操作上类似复合树脂,硬度与天然牙釉质接近。


4.2适应证与禁忌证

4.2.1 适应证

玻璃瓷牙材料制作各种固定修复体,包括以下内容:
(1) 单冠和三单位固定桥。
(2) 粘接桥。
(3) 种植义齿上部结构。
(4)美容性贴面。
(5)嵌体、高嵌体和半冠。
(6)长期的过渡性修复体。

也适用于下列活动义齿的修复:
(7)套筒冠活动义齿
(8)附着体义齿的殆面修复。
(9)种植牙的冠部修复。
(10)无塑料基托的铸造金属支架义齿的牙冠修复。

4.2.2禁忌证

咬合面材料厚度小于lmm并且五金属支架。

4.3器材器械及其特点


Artglass玻璃瓷牙套装材料(封三彩图1),颜色以VITA比色板为标准,包括17种颜色的糊状遮色剂、4种颈部颜色、16种体部颜色和3种切端颜色。此外,还有10种效果颜色和2种透明颜色,作为特殊配色使用。玻璃瓷牙材料与金属结合时需要金属处理剂和粘接剂。

器械包括玻璃瓷牙强力光聚合机(Dentacolor或XSU—nixs)及金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