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种植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为什么牙齿修补首选种植牙?
来源:不详2012-4-5收藏投稿

种植牙能否与骨能长在一起?种植体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它能与有生命的骨愈合在一起,共同支持来自咬合的各种力量。

这一概述是瑞典branemark教授首先提出来的。他所领导的小组从长时间多方面的研究观察中证实,如果植入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好,种植手术中能将骨的切削量控制在恰如其分的水平,并保证骨细胞活力不降低,种植体植入后与骨组织间紧密贴合,间隙很小,在手术后缝合封闭创口,使种植体在基本不受外力的状态下渡过数个月的“愈合期”,骨与种植体便可长在一起,形成没有软组织间隙的骨愈合界面。

以后在进行修复治疗时注意使种植体受力保持适当的方向和大小,骨性结合界面在承力的情况下也不会破坏。此时在种植体穿越皮质骨的区域,可见已钙化的哈弗氏系统,基质内有大量骨胶原纤维构成网状结构,骨细胞的胞突贯穿基质并紧密贴附于由氧化钛分子结构形成的种植体表面。在种植体穿越松质骨的区域,可见成纤维细胞和成骨细胞的胞突及骨小梁伸向氧化膜的表面,植入体氧化钛膜与机体细织的交界面并非处于静止的接触关系,而是通过活跃的化学反应使两者间形成生物机械性的结合状态。

种植牙技术,用于缺损部位牙齿的种植。该技术根据患者失牙后牙槽骨及颌骨的变化,有什么问题可以参考牙科网www*yake*net*cn,或者加牙科网的QQ群了解:144@270*484,选用一定形状的种植体植入颌骨内作为人造牙根,然后在其露出口腔内的种植桩上安装牙冠,获得与自体牙相似的形态及功能。

种植牙技术适应的牙齿缺损情况:

1.个别牙齿缺失,失牙区种植床正常。

2.多数牙缺失,拟用固定义齿修复,为减轻缺牙间隙两端基牙的负担中间种植基牙。

3.游离端缺失牙,失牙区牙槽嵴吸收严重,不能承担义齿基托的负荷。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