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种植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自攻型微钛钉种植体支抗治疗骨性Ⅱ类双牙弓前突错合
来源:不详2012-7-2收藏投稿

骨性支抗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于正畸临床提供支抗控制的手段。应用骨性结合的修复种植体可以实现绝对的支抗控制而不需要依赖患者的合作.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正畸患者.修复种植体正畸支抗受到植入部位有限、术式复杂、愈合期长等的限制。近来.微型钛钉和微型钛板种植体的应用得到快速发展。本文中,我们介绍一种治疗骨性II类双牙弓前突错合的新的支抗方法,应用自攻型微钛钉支抗内收前牙,改善患者的突面型。

病史和临床检查

27岁女性患者,主诉牙齿前突、放松时闭唇困难。患者无口腔不良习惯,无全身系统性疾病.生长发育正常。

患者正面观面部比例协调;唇闭合功能不全,轻度开唇露齿。侧面观表现为突面型。口内检查,右侧磨牙远中关系,左侧磨牙关系中性,双侧尖牙关系远中。前牙覆合覆盖关系 I 度;上下牙列拥挤 I 度,约2毫米。

   头影测量分析结果显示,ANB角5.5度,下颌平面角(SN/MP)41.5度,矢状骨面型为II类,垂直骨面型适中。上下中切牙前突,U1-NA、L1-NB距分别为10.5和9.5毫米。

诊断和治疗计划

患者牙合关系为安氏II类亚类。矢状骨面型II类;垂直骨面型适中。上下牙列前突。软组织侧面型为突耐型。

矫治设计减数拔除四个第一前磨牙,支抗设计上颌强支抗。在明确患者不能接受口外力治疗后,没计上颌植入微型种植体进行支抗控制。

治疗过程

拔除上下颌第一前磨牙,上下牙列粘结直丝弓矫治器。排齐整平5个月后,上下牙列更换至0.019×0.025"不锈钢方丝,侧切牙远中焊接牵引钩。局部浸润麻醉下,在上颌第二前磨牙和第一磨牙之间的颊侧齿槽骨植入自攻型微钛钉(汽径1.6毫米,长度9毫米)。微种植体植入后两周,上颌以种植体支抗每侧200克力滑动内收前牙,下颌以颌内支抗滑动内收前牙。9个月后,上下牙列拔牙间隙基本关闭,患者侧面型显著改善。经过6个月的精细调整,结束固定矫治,上下牙列以热压成型保持器保持。

治疗结果

经过20个月的固定矫治,患者表现为良好的 I 类牙合关系,上下切牙突距分别减小7毫米和3毫米,上切牙直立9.5度。软组织侧面型得到显著提高,上下唇相对于审美平面分别内收4毫米和7毫米,Z角由60.5度增加为71.5度。头影描计重叠图显示上前牙显著的直立和内收,上颌磨牙轻度近中移动1毫米,达到强支抗效果。

讨  论

本文所用自攻型微钛钉在治疗过程中未出现松动脱落,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健康,无红肿感染发生。利用微钛钉作为直接支抗.上前牙切缘内收6毫米,上颌磨牙在最后调整阶段前移1毫米。完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