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烤瓷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烤瓷修复的市场状况
来源:不详2012-6-30收藏投稿

    中国的烤瓷修复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烤瓷修复技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简到精的过程。据不完全统计,在口腔专科医院中,烤瓷修复体已占据冠桥修复体的60%以上,形成了修复的主流技术。特别是近十年来,烤瓷修复已从高等院校、省市专科医院普及到地县、社区全科牙医的医疗诊所。每年国内外的专业学术交流及各种规模的烤瓷修复学习班也迅速增加。这些都标志着我国的烤瓷修复技术已日趋成熟。

但是根据我实际临床走访发现现在的烤瓷修复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众所周知一个优良的修复体是临床医生和技师共同协作的成果。但是现在市场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烤瓷牙戴上不久就脱落,瓷裂,牙龈出现炎症等等。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这些与牙齿制备,牙齿的取模,粘接技术和技师的咬合处理有关这里我可以提供一些数据,在某些技工所不合格的模型居然占 60%之多,最终导致烤瓷修复体的失败率明显加大,在这里我不得不敬佩中国的技师,任凭再怎样的模型他们也可以制作出精美的修复体,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一切。但是再怎样双方面因素的制约,我国的烤瓷修复与国外还是存在不小差距,有必要究其原因,医师和技师进行有效的沟通。

防止瓷层脱落体瓷厚至少 0.75mm;界面不得出现尖锐棱角,避免咬 牙合 力作用于金瓷结合部;严格控制烧结温度的升降速率;正确选用磨头种类及打磨手法,合理设计合面,控制合力等等。

烤瓷修复体的临床设计及适应证的选择,应树立口颌系统的整体设计观念。冠边缘设计、形态色泽设计、咬合设计以及金 -瓷结合部的位置、形态的设计,对修复体的预后均具有重要影响。烤瓷修复体的基牙预备应在保证足够的牙体固位、抗力形的前提下,预留出足够的瓷层空间以保证瓷层抗力和色调质感的自然。

金属基底的强度、形态、厚度不当,瓷层过厚、过薄及厚薄不均,烤结过程中的升温速度等操作不当,瓷冠形态修整过程中的磨切工具振动撞击等均可形成隐裂。另外,咬合的设计和合力调整不当也是因素之一。

在瓷粉的研制方面,目前,瓷粉性能的改进主要是降低其热膨胀系数的敏感性,这将有利于拓宽全瓷匹配的范围。另外,全瓷瓷粉的性能有较大改进,有希望实现不用金属基底的全瓷修复,其应用前景良好。SHOFU的AL氧化铝瓷粉就是其中代表。

    此外,临床获得的信息向技工室准确传递,修复卡上记录牙冠9个分区的色彩标记法正在被接受。牙冠色彩的自然、个性化,体瓷分层比色、分层堆瓷、瓷层内与表面的配色及色彩矫正,上釉层的染色作色彩修饰已越来越细致化,无疑应作为提高瓷修复自然美感的必要措施。色彩学的研究标志着我国的烤瓷修复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对提高烤瓷修复体质量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因制作工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