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种植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重度慢性牙周炎全颌种植义齿修复
来源:不详2012-6-30收藏投稿

对重度慢性牙周炎患者行牙周治疗后拔除剩余牙齿并同期植入种植体,采用全颌种植义齿修复,可减少牙槽骨的吸收、缩短种植修复疗程,在定期的口腔卫生维护下获得理想的修复效果。

牙周炎是一种感染性疾病,也就是细菌在牙周炎的发生、发展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4月第4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对12例重度慢性牙周炎患者行牙周治疗,控制病情后,拔除剩余牙齿并同期植入种植体,5~6个月后行全颌种植义齿修复。根据临床、X线检查和患者主诉评价修复效果。探讨对经牙周治疗的重度慢性牙周炎患者拔除剩余牙齿后同期植入种植体并采用全颌种植义齿修复的可行性。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种植中心耿威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共计108枚种植体植入20个牙弓,其中37枚种植体即刻植入拔牙窝内。种植

体平均承载3年,所有种植体均无松动。2枚种植体发生种植体周围炎,有进行性骨吸收,其中1枚为即刻植入拔牙窝内的种植体。除2枚有进行性骨吸收的种植体外,其余种植体周围的骨吸收高度平均为(1.33±0.10)mm。108枚种植体的存留率为98.1%,37枚即刻种植体的存留率为97.3%。

因此可见对重度慢性牙周炎患者行牙周治疗后拔除剩余牙齿并同期植入种植体,采用全颌种植义齿修复,可减少牙槽骨的吸收、缩短种植修复疗程,在定期的口腔卫生维护下获得理想的修复效果。


   本文相关关键词:慢性牙周炎  种植义齿修复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